西北森林

杂食,谨慎关注
红白网站ID同老福特ID

【塞伯屯】谁偷了威震天的光能小黄鸡?

塞伯坦乡村文学②

———————————————————————

威震天后院里少了两只光能小黄鸡,他总觉得这事儿和大黄蜂脱不了干系。

“证据确凿,这还有什么好说的?”

威震天所谓的证据,就是昨天他看见大黄蜂在他的鸡窝前面晃悠了几圈,形迹很可疑。并且大黄蜂和小黄鸡都是黄色的,实施盗窃的条件很充分。

大黄蜂也很无奈。

“那怎么办,你报警吧?”

威震天说他报了,但警车不理他,因为财物损失没有到案件受理的标准。于是他又回去放生了两百只小黄鸡再去报案,警车还是叫他滚。

大黄蜂问他想怎么样,威震天说我不想怎么样,你赔我一个同样黄黄的小小的头雕上长了尖尖的塞伯坦生物就行。

然后大黄蜂就赔给他一条黄鼠狼。

威震天问黄鼠狼哪里尖了,大黄蜂说它牙是尖的。

威震天后来给黄鼠狼起名也叫大黄蜂,带回去好吃好喝地养起来,每天晚上放出去遛,也不知道牵条绳,蹿进人家种菜的地里,偷走了好几只老母鸡。威震天也不管,看不见影了就大喊几声大黄蜂,不一会儿就回来了。后来人家被偷了鸡的找上门来,威震天就说这都是大黄蜂干的,找大黄蜂要去。

过两天村委会开会的时候大黄蜂说他这两天莫名其妙多了很多人问他要鸡不知道怎么回事。

有一天晚上大黄蜂吃完晚饭出去压马路的时候听见远处有人在叫他,就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对面又叫了一声,他又应了。然后他们互相叫了两百多遍,大黄蜂还以为见了鬼了。

过了一会儿看见威震天抱着黄鼠狼满脸欣喜地一路踩着庄稼地里的玉米跑了出来,大黄蜂觉得他真的是见到鬼了。

“你叫我干嘛?”大黄蜂警惕地看着威震天。

“我叫你了吗?”威震天怀疑地看着大黄蜂。

“你叫了我好几声。”大黄蜂偷偷拿起了一旁的叉。

“……”威震天默默抱紧了怀里的黄鼠狼,“我说我刚刚在叫它你信吗?”

那天晚上去地里偷西瓜的爵士说他看见大黄蜂拿着叉追着威震天跑了一路逼他改名字。


威震天说大黄蜂是他儿子。

大黄蜂说我呸。

威震天又说他把大黄蜂当儿子养的,亲爹都没这么亲的。

擎天柱也说我呸。

威震天说真的,他每天给大黄蜂吃最好的能量块,亲自去地里偷瓜,亲手给大黄蜂洗澡,晚上还要给大黄蜂讲床边故事哄他睡觉,大黄蜂没了他在身边都睡不好。

大黄蜂说怪不得你身上一股臭味。

威震天问有吗。

大黄蜂说有,头上顶了个泔水桶的机子怪不得黄鼠狼喜欢亲近。

威震天觉得大黄蜂是在吃黄鼠狼的醋,不以为意。

后来大黄蜂忍不了了,问千斤顶有没有涡轮臭鼬,也想给它取名叫威震天。千斤顶说涡轮臭鼬没了,涡轮驴子行不行,大黄蜂说也行。然后他把驴子牵回去拴在院子里,也每天晚上放出去遛,还故意带它到威震天家门口去放屁,美其名曰净化空气。

红蜘蛛过来串门儿的时候大黄蜂神秘兮兮地问他要不要看威震天推磨,红蜘蛛光学镜都瞪圆了。

“你把他制服了?”

“我把它制服了。”

“那我要他给我磨豆浆喝。”

“磨咖啡都行。”

然后红蜘蛛看了一下午驴子推磨,快到晚饭的时候他问威震天在哪里,大黄蜂指着驴子说这个就是威震天。

然后红蜘蛛讹了大黄蜂一顿晚饭。

吃完晚饭他俩一起出去遛驴子,红蜘蛛看大黄蜂坐在驴背上很羡慕,说他也想坐,大黄蜂看上去很为难。

“你自己不是长了翅膀了吗?干嘛还要骑驴子?”

“你不也长了腿了吗?干嘛还要长轮子?”

大黄蜂说不过他,答应让他骑一会儿,但是不能骑太久,因为红蜘蛛太重了怕给威震天压坏。

“威震天!驾!”红蜘蛛大喊。

大黄蜂叫他不要喊了,但红蜘蛛还是喊。

驴子驮着大飞机走不快,累得哼哧哼哧,大黄蜂看着很芯疼。

到威震天家门口的时候红蜘蛛终于肯自己走路了。大黄蜂还是照例让驴子在威震天后院放屁,红蜘蛛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

大黄蜂告诉他威震天家里有一只黄鼠狼,喜欢臭一点的空气,他这是在帮他营造一个更符合机与黄鼠狼共生的和谐环境,红蜘蛛差一点就信了。

过了一会儿大黄蜂说他想起来家里热水壶没关要回去一趟,让红蜘蛛在这里看着驴子,等它完成了废料排泄之后再牵它回来。红蜘蛛说好,然后大黄蜂就跑了。

又过了一会儿威震天从他家里走出来,手里还抱着黄鼠狼。红蜘蛛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看着驴子排废料。

“这你的啊?”威震天问。

“要不然你的?”红蜘蛛反问。

“你叫他他答应吗?”

红蜘蛛轻蔑地哼了一声,清了清嗓子,大叫一声:“威震天!驾!”

然后驴子就跑了。

红蜘蛛被打了之后才想起来大黄蜂家里好像根本没有热水壶。

然后威震天就知道大黄蜂也养了一只叫威震天的驴子。

然后威震天就到大黄蜂家里去说要让驴子认祖归宗,大黄蜂问他为什么,威震天说他叫威震天,驴子也叫威震天,所以理当把驴子交还给他。

大黄蜂说那你的黄鼠狼是不是也该还给我,威震天说如果你想要我可以给你。大黄蜂说他不想要,他只想要驴子。

威震天盯着他的光学镜,问他确认一遍,你是想要大黄蜂还是想要威震天?

大黄蜂感觉这个问题有些奇怪,就说我想要驴子。

威震天又问那驴子叫什么。

驴子叫威震天啊。

那不就好了。

哦。


“这不是你正大光明住到大黄蜂家去的理由!”

警车气得掀翻了桌子。村委会副主任兼塞伯屯一队支部副主任兼村口派出所副所长一点也不好当。

路障几次过来应聘正所长,都没通过,最后他不知道从哪里偷来了一身正所长的衣服,到村门口到处去招摇撞骗。

但是没人上当。所以警车也懒得管他。

现在火烧眉毛的事情是威震天用文字游戏摆了大黄蜂一道,抛下自己的家不要了,住到大黄蜂家里去了。非但如此,他还霸占了大黄蜂的充电床。

“我允许他和我用一张充电床!这不能算霸占!”威震天连连喊冤:“是他不肯上来!”

“呸!”大黄蜂啐了一口:“有你的屋子我都不想待!”

其实平时大黄蜂和威震天关系还不错,虽然算不上有多亲,但也不至于见了面就要互相吐电解液,警车不是很理解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大黄蜂不想说是因为他其实尝试过和威震天在一张充电床上睡觉,后来发现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因为威震天总会有千奇百怪的睡觉姿势搅得他根本没有办法下线,或者就是睡着睡着突然被一辆坦克坐在脸上无法呼吸。

“但这些都还只是其次。”大黄蜂抚了抚胸口。

“这还只是其次?”警车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

最过分的是,威震天晚上睡觉打呼噜,而且这个呼声也是声色各异,每晚都有新体验。大黄蜂曾在短短的两个循环里听到了坦克发动机的声音,飞机发动机的声音,手枪上膛的声音,以及所有足以把他的音频接收器震聋的声音。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塞伯坦吗?”大黄蜂问:“你试过从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吗?”

“没有。”威震天大言不惭。

大黄蜂说他只有一个要求,只要威震天搬出他的家,之前的旧账一笔勾销。

警车没好意思问他们有哪些旧账。

威震天也说只要大黄蜂把他的那两百零二只光能小黄鸡还给他,他马上就搬走,虽然这两百零二只鸡里面两百只都是他自己放走的。

“我没偷你的鸡!”大黄蜂差点儿把刚刚扶起来的桌子再掀翻一次。

“我看见你在我的后院那里鬼鬼祟祟!”

“那是因为……”大黄蜂欲言又止。

“看!编不出来了吧!就是你偷了我的光能小黄鸡!”威震天把桌子拍得震天响。

“那你到底去他家后院干嘛?”警车被这两个机子吵得累到挤按睛明穴。

大黄蜂面露难色:“这个不好说,但我肯定没有偷鸡。”

“没偷鸡那有什么不能说的?”威震天一口咬定就是大黄蜂偷了他的鸡,说什么都要他赔。

“那我不是已经赔给你一只黄鼠狼了吗?”

“黄鼠狼能和鸡一样吗?”

“那我的驴也给你。”

“可以。”威震天爽快的答应了,接着又补充了一句:“但我还是更想要小小的黄黄的头雕上有尖尖的。”

大黄蜂被逼得没办法,只好答应威震天过几天还给他两只小黄鸡。威震天问为什么要过几天,大黄蜂叫他不要管。

他果然没有食言,几天之后带着两只小黄鸡专门到威震天府上赔罪。威震天一眼就认出这和他走失的那两只一模一样。

“你还说不是你偷的!”威震天勃然大怒。

“说了不是就不是!”大黄蜂争得面红耳赤。

“那他们怎么长得一样!”

“因为这两只是那两只生出来的!”

“……”

“……”
“……”

“好吧我是偷了你的鸡蛋来着,但我保证我只偷了两个鸡蛋!全都在这里了!”大黄蜂举起手发誓。

威震天的表情显然是对这些不感兴趣,他皱起眉头来思考了一阵,问到:“为什么偷鸡蛋?”
“因为我想孵小鸡。”大黄蜂老老实实回答。

“那为什么只偷鸡蛋而不偷鸡?”
“因为那天差点儿被你发现啊,我只能带着小一点的目标先跑了,想着以后有机会了再来偷鸡,谁知道你把剩下的鸡全放跑了。”大黄蜂愤愤地说道。

“那么,没有鸡,这个小鸡你是怎么孵出来的呢?”

“不要问。”

评论 ( 9 )
热度 ( 35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北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